高醫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厝邊頭尾講性別網站徵文學生競賽實施原則

出自KMU LawDB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112.11.30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學生競賽與專業證照獎補助審核小組第2次討論會議通過
113.01.31 高醫人社院字第1131100121號函公布

  


一、高雄醫學大學(以下簡稱本校)人文社會科學院(以下簡稱本學院)為達成性別知識公共化的實踐,特依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學生競賽與專業證照獎補助辦法之規定,訂定本原則。希望透過淺白口語的書寫風格,推廣性別知識,讓更多社會大眾都能開啟性別之眼,領略性別之美,並且覺察性別對於日常生活的深切影響。

二、主辦單位: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性別研究所

三、參加對象:本校全校學生

四、競賽內容:徵文題目自訂,字數2000至3000字,內容需符合下列兩項主題:
(一)「搬凳兒聽說書」:將深奧的性別理論概念普及化:用淺顯易懂的說故事方式,分享性別理論與概念。得包含研究論文改寫,或性別專書介紹。
(二)「時議廣播」:以性別視角進行時事的分析與評論,用平易近人的語言,指出相關時事中的性別意涵。得包含當下社會事件評論,或整體文化現象分析。

五、參賽時程:
(一)收件日期:依當年度公告
(二)評審日期:細節另行公告
(三)頒獎日期:依當年度公告。得獎名單預定公佈於本校性別所網頁,得獎作品將公開刊載於《厝邊頭尾講性別》網站。

六、獎勵辦法:
(一)特優以1名為上限,獎金10,000元
(二)優等以3名為上限,每名獎金8,000元
(三)佳作以5名為上限,每名獎金5,000元 
 作品未達寫作水準者,獎次得以從缺。

七、評選方式:
(一)初審
1.《厝邊頭尾講性別》審查委員會收到文章時,由當期執行委員就稿件主題、形式、抄襲與否等形式條件進行審核。
2.形式條件審查通過者,由本校聘請兩位校外學者專家擔任評審,評審委員審查項目包含:文章主題、文章結構與邏輯、與文字表達。
3.評審委員依審查結果選出特優1名、優等3名和佳作5名。
(二)複審及刊登
1.複審由評審委員針對所有參賽稿件皆給予審查意見和修正建議,並由執行委員寄回投稿者。
2.得獎者須依審查意見修訂稿件,並依本網站論文格式說明進行調整,若未於通知期限內回傳修訂稿,則撤銷獎項,不予刊登亦不核發獎金。
3.若有特殊狀況無法如期完成稿件之修訂,可向本網站提出申請,經審查委員會同意後延長修改期限。
4.來稿進入複審階段後,原則上不得撤稿。然因特殊事由而需撤稿者,由主編與執編審核決定。非因特殊事由而自行撤稿者,不再接受其投稿。

八、評分標準:
(一)內容符合徵文主題(40%)
(二)結構完整與邏輯連貫(30%)
(三)文筆流暢(30%)

九、投稿者之義務:徵文作品將刊登於《厝邊頭尾講性別》網站。
(一)主辦單位擁有參賽作品之著作權及其衍生權利。 
(二)主辦單位保有文章是否刊登之最終審核權及文章編修權。
(三)刊登文章之投稿者不得拒絕主辦單位發表得獎作品或編印成冊,且不得要求另支稿酬。

十、本原則所需經費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支應,且應依教育部及校內相關規定辦理。

十一、本原則經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學生競賽與專業證照獎補助審核小組審議通過後,自公布日起實施,修正時亦同。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