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優秀獎項授予要點

出自KMU LawDB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82.06.22 八十一學年度第二學期第四次訓育委員會修正通過
82.09.16 八十二學年度第一次法規會議修正通過
82.10.04 (82)高醫法字第0040號函公布
94.04.07 九十三學年度第五次學生輔導委員會修正通過
94.06.22 九十三學年度第十次法規委員會通過
94.07.06 高醫校法字第0940100017號函公布
96.03.27 九十五學年度第四次學生輔導委員會修正通過
96.04.04 高醫學務字第0960002671號函公布
98.02.25九十七學年度第三次學生事務委員會修正通過
98.03.23 高醫學務字第0981101110號函公布
98.10.14 九十八學年度第一次學生事務委員會修正通過
98.11.12 高醫學務字第0981105166號函公布
101.03.30 一○○學年度第三次學生事務委員會修正通過
101.04.18高醫學務字第1011101100號函公布
101.05.16 一○○學年度第四次學生事務委員會修正通過
101.06.08高醫學務字第1011101437號函公布
102.06.26 一○一學年度第四次學生事務委員會修正通過
102.07.17高醫學務字第1021102021號函公布
103.06.04 一○二學年度第四次學生事務委員會修正通過
103.06.24高醫學務字第1031101996號函公布
103.12.01 一○三學年度第二次學生事務委員會修正通過
103.12.19高醫學務字第1031104127號函公布
104.04.28 一○三學年度第五次學生事務委員會修正通過
104.07.16高醫學務字第1041102242號函公布
104.10.14 一○四學年度第一次學務會議修正通過
104.11.16高醫學務字第1041103776號函公布
105.03.28 一○四學年度第三次學務會議修正通過
106.05.11 一○五學年度第五次學務會議修正通過
一、目的:本校以培養學生德、智、體、群四育均衡發展之優秀人才為目的,特訂定本要點。
二、頒授對象:凡本校大學部應屆畢業生,在學期間(核計至該畢業學年度之第一學期,醫學院醫學系、學士後醫學系、口腔醫學院牙醫學系最後一年臨床實習成績均不列入)
  四育成績或志工服務具體事蹟符合本要點第三點,經應屆畢業生優秀獎項審查會議通過,陳請校長核准後頒發之。
三、申請應具備條件標準:
  (一)德、智、體、群四育並優獎:
    1.德育-在學期間,操行成績總平均八十五分以上,且恪遵校規,未受申誡以上處分,其品格足為同學表率者。
    2.智育-在學期間,學業成績總平均八十分以上或班級成績總排名前百分之十者。
    3.體育-在學期間,體育成績總平均八十分以上者(未開設體育課程之學系,以其在學期間參加校內外體育競賽表現成績計分之(競賽計分標準由學務處另訂之)。
    4.群育-在學期間,參加校內外社團活動得獎或擔任班級、社團幹部,且群育評分標準達十分以上(在職專班學生達六分以上)。
    5.若遇同名次,得增額頒授,依分數高低排序名次。
    6.申請者應檢附一般導師推薦函及學習歷程檔案。
  (二)德、智、體、群四育單項獎:
    1.德育-在學期間,操行成績總平均達八十八分以上,並有累積大功以上之獎勵,未受申誡以上處分,且學業成績及體育成績(未開設體育課程之學系除外)總平均各七十分以上者。
    2.智育-在學期間,學業成績總平均列為各學系前三名,且操行成績八十五分以上及體育成績(未開設體育課程之學系除外)七十分以上者。
    3.體育-在學期間,體育成績總平均八十分以上(未開設體育課程之學系除外),且操行成績八十五分以上及學業成績總平均六十分以上,並具有下列事實之ㄧ者:
     (1)參加全國運動會各單項運動競賽,決賽成績名列前八名。
     (2)參加全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所舉辦之各項運動競賽,決賽成績名列前八名。
     (3)參加全國各單項協會所舉辦之運動競賽,決賽成績名列前四名。
     (4)參加全國醫學盃,決賽成績名列前四名。
     (5)參加各縣市單項委員會運動競賽,決賽成績名列前四名。
     (6)運動競賽獲獎成績,由體育教學中心另訂定其評分標準。
    4.群育-在學期間,凡操行成績八十五分以上及學業成績總平均七十分以上,群育評分標準達十分以上(在職專班學生達六分以上),且具備下列事實之ㄧ者:
     (1)參加校內外活動,表現優良,爭取榮譽者。
     (2)凡經政府機關及財團法人機構,公開表揚,彰顯校譽者。
     (3)擔任年級、社團等幹部,工作積極,著有績效者。
     (4)具有其他優良事蹟,足為效法楷模者。
     (5)群育成績,由學生事務處另訂定其評分標準。
     (6)四育單項獎申請者應檢附申請表及學習歷程檔案。
  (三)志工服務獎:
    1.在校期間,申請人經具有內政部或縣市政府核發之志願服務手冊登錄。
    2.在校期間,積極參與校內外服務性活動,熱心公益、或擔任志工有具體貢獻者。
    3.參加志工服務有具體優良事蹟者。
四、審查方式:
  (一)由教務處提供學生成績資料,學生事務處(以下簡稱學務處)負責辦理畢業生優秀獎項審查會議,在畢業典禮前完成。審查會議由學務長主持,學務處、教務處及體育教學中心
    有關人員共同參與審查會議。
  (二)應屆畢業生於每年四月二十日前,備齊學生歷程檔案逕向學務處與體育教學中心申請群育獎、體育獎,逾期不予受理。
  (三)各系級依據教育部核准招生之班級,每班錄取德智體群四育並優及四育單項獎前三名。
  (四)志工服務獎由校內處室單位或各學系推薦參選名單。經各處室各學院遴選出候選名單,候選學生應提供申請表、推薦函及學習歷程檔案。學務處彙整候選名單經學務會議進行
    審查,決定名額及獲獎者。
  (五)成績核算截止日訂於四月二十日,之後產生之成績均不可據為評分依據。審查會議前,所有應屆畢業生受申誡以上處分者,不得申請。
五、本要點經學務會議通過後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