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休假研究辦法

出自KMU LawDB

在2010年5月19日 (三) 17:02由Wikijoe (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目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休假研究辦法 (Word公文版本下載)

                                       83.3.13第十屆第十五次董事會通過
                                       96.7.26九十五學年度校務會議第五次會議審議通過
                                       96.10.19高醫人字第0960008632號函公布      
第一條	  為鼓勵教授充實新知,並提升學術水準,訂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所稱教授,係指經教育部審查合格之專任教授。
第三條	  申請資格:本校專任教授每連續服務滿七學期以上且表現優良者,得申請休假研究一學
           期,連續服務滿七年以上且表現優良者,得申請休假研究一學年,但有下列情形者,不
           得申請。
           一、屆滿退休年齡延長服務之教授,於延長服務期間者。
           二、曾經核准於國內外進修、講學、研究者,仍於返校履行服務義務期間者。
           三、教授曾經核准休假研究,返校服務連續未滿七學期者。
           四、前項年資採計規定如下:
              (一)經核准借調其他機關服務者:
                  1.借調期間累計未逾四年,並依規定鐘點數返校授課,且未支鐘點費者,年資得
                    採計。
                  2.借調期間累計未逾四年,但未依規定返校授課,其年資不予採計。
                  3.借調期間逾四年,其超過部份年資不予採計。
              (二)曾經核准留職在國內外進修、講學、研究者:於學校核准其休假研究時,其留職
                  期間應併計於休假研究期間內,並予扣減,因公務經核准奉派出國者,得不予扣
                  減。
              (三)曾停聘後復職或因育嬰留職停薪者:其服務年資之計算,應扣除其未到校授課期
                  間後,再行合併計算。
              (四)分段休假研究者,其服務年資,以核准休假之該學年度結束後起算。
第四條    一、本校教授休假研究之申請統一於每年三月辦理下一學年度之案件,申請時應檢附計畫
              書。
           二、合聘於本校附設醫院之教授申請休假研究時 ,須經合聘單位同意,始得提出申請。
第五條	  教授休假研究為一學年者,經學校核准後,得以學期為單位分段辦理。分段休假研究,
           應於核准之日起兩年內完成,逾期視同自動放棄。休假研究期間經核准後,不得擅自變
           更。
第六條	  各學院(中心)教授休假研究名額每學年度不得超過該學院(中心)專任教授總人數百分之
           十五,其不足一人者,以一人計之。申請人數如超過時,由院(中心)級教師評審委員會
           決定之。
第七條	  各系、所(組)教授申請休假研究,應以不影響教學為原則,其原擔任課程應由系所(組)
           教師分擔,不得因此增加專兼任教師員額。
第八條	  教授擔任本校行政主管,因而無法申請休假研究者,於卸任主管職務後,其休假研究優
           先予以考慮。
第九條	  教授於休假研究期間,留職留薪,休假研究期滿,應即返校報到服務,並於返校服務三
           個月內就研究成果提出書面報告。
第十條	  教授休假研究期間,以專事學術研究為原則,不得擔任其他校內外專任有給職務。違
           反規定者,應提報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並繳回休假研究期間所發之薪給。
第十ㄧ條   本辦法經校務會議審議通過,呈請校長核定後,自公布日起實施,修正時亦同。
個人工具